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stop the clock

說我庸俗也沒有關係 我喜歡莫內的畫
同樣十分推崇他的還有日本人 我能感同身受


因為日本的民族性講究當下與自然
去的那天剛好是最後個周末 不出意外 北美館擠爆觀展人潮
而我因為出自好奇也租了語音導覽
試試跟著人群擠在畫前 聽著有德布西及薩提背景音樂的解說

就像戀人只會用"可愛"來讚美情侶
我只能用"美"來形容克勞德先生的作品
更明確一些則用"令人屏息的美"
著迷於他所使用的色彩 還有空氣感
畫面沉穩寧靜同時又帶有流動性
每幅畫捕捉不同光影顏色 也就是不同時間剪影 每個瞬間停住了
虛與實 留白感都增添觀賞層次
忠實於眼睛所見的畫面 這種精神與日本人的"一期一會"不謀而合
也許大師並沒有要影射永恆與消逝課題
在過了很久的今天來看 仍是十分動人

紀錄一下那天
二手的esprit裙子買來好幾年終於穿出門
前個月發生些事情 瘦了好多 也算是有失有得吧
這個周末想努力生文 不過偏頭痛先生無預警到訪 眼睛也好痛呀~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