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Summer getaways夏季旅行:Sun moon lake日月潭


2013夏季旅行
重點景點是日月潭與阿里山
兩個都是我十幾年沒再造訪的地方

大概想了想要穿的衣服 交通方式查一查就上路了
現在靠著台灣好行巴士 沒車如我也可以趴趴走
真的便利很多
高鐵轉巴士到達水社遊客中心後馬上前往
向山遊客中心 因為公家機關館門早 

遊客中心不愧是名師操刀  量體的線條比例很有韻味
很多有趣的立面 轉個角度又一番風貌
原始的粗曠建材融合現代簡潔外型 融於山水之間
來到著名的惠蓀咖啡 當然要嚐嚐台灣咖啡風味
酸度低 香味頗有亞洲咖啡豆的那種深沉
另外別錯過好吃的所長茶葉蛋與紅茶冰淇淋
 茶是我的死穴 香濃的阿薩姆茶香讓我很想念
Sun moon lake black ice cream is a must ,if you come here.
 沒有點太多 因為等等就要去吃下午茶
短暫停留後坐公車回到水社中心
沿環湖步道散步 前往下午茶的目的地:涵碧樓
 水社碼頭風景
天空看來就要下雨的夏日午後
湖面一陣陣帶著下濕氣的風襲上我們的臉
蟬鳴不斷 好像夏天沒有盡頭似的 回響再回響
十幾年前與家人遊湖記憶已經模糊
只記得相同的蟬鳴 象徵有暑假的那些日子
從涵碧樓後方繞回正門入口
向招待人員示意是來喝下午茶的
膸及在側廊一邊觀景一邊等待
著名的無限池上浮著睡蓮
空氣有股令人放鬆的芳香
想要尋找來源卻找不到
 耳邊不時還能聽到金絲雀迎賓的歌聲
只要賓客一靠近它馬上發出清脆的鳥鳴
 用餐的東方餐廳在正門入口下一層樓
等候區也採用東方設計元素
入座後慢慢取餐食用  大抵都還有一定水準
今天打扮色系跟指甲油都有搭配
 髮型帶點復古味
好喜歡這個金色與藍色組合
最讓我驚艷的是冰日月潭紅茶與主廚特製sorbet
 (就是圖片上方顏色可口的那兩杯)
紅茶甜度滿高的 但是我也算是個sweet thooth,對味!
甜度不是重點 它有個特殊的花香味 怎麼喝我都不膩

Sorbet是主廚特製,下面圖片為莓果和荔枝口味
荔枝味就像剛剛撥的新鮮玉荷包 一點人工味都沒
要不是主餐吃很飽 真想全部口味都試一遍!!

悠閒坐在餐廳裡 看著窗外山水
雲層厚厚包圍山頭卻不見雨落下來
船隻緩緩在湖面畫出到又一到
整個下午沒有什麼事要做
比起出國旅行那種打仗行程 國內旅遊我取輕鬆態度
放空放鬆 錯過不了甚麼東西
用完餐早早回飯店check in
這次訂的房間值得賴在裡面不走
當然越早入住能待越久 :)
天氣雖然陰陰 還是感受得到山水間的靈氣
大片落地窗望出去就是水社大山與水社碼頭
很寧靜優雅的美


 澡盆放滿水 細細泡澡'放空
直到夜色滲進 才發現肚子又餓了...
趕快梳洗再出門覓食 順便賞夜景
霓虹夜燈下碼頭在深沉黑色山水裡
好像故事裡深海的神祕小城 
夜遊完畢盡早休息去   隔天日出前起床"賞湖"



拉開沉沉窗簾 灰藍色晨霧繚繞的景色讓我看呆了
只有在日出之際才能看到這般美景  早起也值得!!
隨身套上長洋裝就下去碼頭 已經有幾個遊客也在外面走動
鳥兒享受陽光出升的溫暖
 奢侈地收下寧靜無人的水社大山晨景




不敵早起疲憊 回籠覺去 
(順便再泡個兩次澡)
東拍拍西拍拍 耗到最後一秒才不捨的退房去

今天只排了幾個景點 文武廟是第一個
 從文武廟高處望向日月潭
 再走下年曆梯尋找彼此的生日
意外發現張愛玲的生日是........09.30 ?
很不像天秤座的人呢!

接下來最期待的:搭 纜 車



中午在伊達邵碼頭打牙祭後就踏上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