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Wedding planning』DIY Rustic decos自助溫暖自然歐美風格婚禮佈置與刺青貼紙吧

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季節是春與秋
春天有種大自然剛剛要甦醒的清新 到處新綠和春花
而秋天接在喧囂狂放的夏天後 以安靜姿態綻放秋彩
他在春季的櫻樹下跟我求了婚

我們決定在當年度辦完婚事 於是婚禮順順地落在了秋季
翻了翻農民曆 看看個月降雨量與溫度
想要涼爽宜人又不陰雨連連
日期大概會在10月底到11月底
豪邁地很快就訂下11/22的日期
照理這日子距離婚期8個月左右很可能訂不到了
還好場地選得小眾一些
在場勘幾次後順利訂下婚宴檔期

設定婚禮色系除了跟著主題跑之外
隨著婚禮季節決定色系也是很棒的方法
一開始作發想的時候我找了些秋季的圖片與顏色
以下意像很吸引我 於是色系大概也從這裡面抓



決定用這種有別於蒂芬妮藍的湖綠色加上楓葉的橘,黃,綠,與金色
感覺上希望能抓住像是在微涼天氣裡舒服的溫暖事物
如一件舒適柔軟的針織衫 一杯暖手的香醇咖啡
希望婚禮給賓客也是這樣舒服自然又暖心的氣氛
風格就想往以木質與自然素材為主調的Rustic風格
利用前一場中式青花瓷文定婚佈的花器與材料
再四處找尋木質,棉麻,石頭質感的材料轉換

原本玻璃花器去掉中式窗花加上麻繩利用

原本噴成銀色的相框都改噴成霧金色

桌上的桌卡用塗上黑板漆的咖啡玻璃瓶代替
直接就可以用粉筆寫桌號 還可插花

去永樂布市做了簡易的桌旗跟蓋布
還在桌旗上刺上我們名子的縮寫

在花市找到麻布盒非常好用
只要把小盆栽放入 立即有氣氛

這次的花材在前一天前往內湖花市採買
婚禮午宴前住在飯店內才插瓶
一車滿滿的全是鮮花 還不含花器
自己佈置就是要考慮到道具運送等等的問題
插完的花擠滿新娘休息室桌子
捧花也是自己手紮綁上湖綠緞帶

其他部分就用圖說明吧
可惜我這次有點趕 加上婚攝團隊忘記抓到整體佈置
有限的圖大概看一下當時佈置

收禮桌與相片桌






 酒水點心吧準備一些餅乾巧克力與堅果類
特別叫了匈牙利產的紅白氣泡與甜酒給賓客享用

 進門的桌子被設成留言區與刺青貼紙吧
 這個靈感來自很多人婚禮用上的即興照像亭小道具
看膩了嗎?
來個與眾不同的變化版 以刺青貼紙做Prop!

 當天貼紙都被拿光光 大家玩得很開心
 朋友手上的可愛蝴蝶結就是刺青貼紙啦


戶外區以酒桶與拉紗大概佈置一下氣氛


最後是配合邀卡造型的千紙鶴筷架
送抽捧花的姊妹們都送一隻



新娘的手做課程終於正式結業!
雖然沒有完全100%執行成功
但是這一路上我嘗試到好多平常不會的東西
還真的有點懷念籌備的那些日子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麗禧新娘,偶然中看到你的網誌,覺得好巧,因為整體喜歡的感覺很像!!
    之前聽別的麗禧新娘說會選這裡的新娘都有些共通性,我越來越相信了:)
    妳的佈置還有每個細節真的都好美♥♥♥

    回覆刪除
  2. 對呀,麗禧環境很特別,有種清幽的感覺,不曉得妳婚宴辦完了嗎?祝妳籌備順利,新婚愉快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