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香水/國王的新衣 Annick Goutal Nuit Etoilee星夜男香


名稱:Nuit Etoilee星夜 /Annick Goutal
調香師: Isabelle Doyen
 香調:清新柑橘木質調
香櫞.甜橙,胡椒薄荷,香脂冷杉,不凋花,西伯利亞松木,東加豆

這支香是最近參加席哈諾特賣入手的(偷偷承認)
由於排很久卻沒有買到愛香正在扼腕
於是現場試聞了幾隻 這一隻聞來不知怎麼地順就帶了
個人比較偏好中性香 所以既使是男香也會穿

一開始在我身上出現的是像琴酒之類的味道
接著是一股非常明顯的薄荷味由甜橙檸檬在背景撐著
這薄荷不如口香糖或薄荷糖那般直衝腦門  帶了點橙皮苦味
香調表上雖然沒有直指橙花 從香中抓得到一些皂味也許有用到?
整體讓我想到的就是如薄荷葉般深翠綠的顏色 
慢慢的松杉木質溫暖的味道浮現伴隨著東加豆的甜
這一前一後感官對比得有趣味 
前者薄荷甜橙的靈動清涼刺激 甚至舌尖覺得微微辣辣的
後者有木質調的沉穩溫暖 與東加豆的甜味

一段時間後皂香與木質調變成前景主香調
薄荷雖退居後幕仍是十分有存在感的飄著
它讓木質得厚重有了輕盈感
這隻香薄荷用得讓我印象深刻

人對於香味總是連結著自身經驗與記憶
老實說買香前試香還沒有想到意象那裏去
要直白一點的說這隻完全讓我想起Mojito調酒啊啊啊 !!!
是不是我最近熱昏了?才衝動購物
適合炎炎夏日穿上的Tonic之香
或是晚上夜遊小酌使用 歡樂又充滿涼意
給先生試用他一穿就說感覺自己要醉了XDD
它留香不長 早上九點上班出門噴中午就消得差不多
不曉得夜晚出遊噴上如何.....
可惜後味更是我很不喜歡的那股說不出的味
偏偏很多香水都這個味道收尾
記得試the body shop白麝香到最後也是這個味

回到香水本身命名與意象
Nuit Etoilee 直譯應該接近"星光閃耀的夜晚"之類 
"星夜"翻得無誤
調香師要帶我們在星夜裡走往森林裡漫步
森林裡靜謐卻聽得見樹葉沙沙的聲音
還有一條充滿涼意的溪水潺潺流著 
一靠近就感受得到水氣飄散到身上
這條河的意像由薄荷帶出清涼與水氣感
也可以是夜晚的清涼與夜空的感覺
但是絕對不到"冷冽"的境界
從一開始的夜空平原之下走向森林水源深處
我想這星夜的重點不在星夜
而是在木影扶疏中倒映著閃閃星光的溪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