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Wedding planning』DIY Bouquet,Boutonniere & such自製隨性歐美風新娘捧花與胸花

上一場訂婚場與拍婚紗都沒有使用捧花
一邊規畫結婚宴客的同時
我也一邊想像自己結婚時的捧花風格


收集了一些照片
好喜歡這種配色大膽線條自然的捧花
加入蘭花的捧花很有東方味
使用到類似蕨類的捧花可愛的有點萌
到冬天的時候加入乾燥花或果實類反而有種溫暖感
深色的配色會產生冷感的華麗味
針對婚禮季節或色系主題設定捧花
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蒐集越多心裡動手做的欲望越大
反正婚禮佈置預計自己來
乾脆捧花也包下吧!
於是接連幾個周末我都往建國花市跑
首先採買花材練習
沒有手紮花過練習有助增加手感
採買前建議先設定好花束配色
才不會當場難以決定呦!
第一個周末我完成人生第一束花
當下好感動
千日紅跟山防風等乾燥花材讓花束有鄉村味
跟我設定的婚禮風格有點類似
就是個隨意亂長的feel 哈哈
花材選擇乾燥花也是打算再利用
這樣有練習到紮花 花材婚禮也派上用場

第二次練習特地選擇與第一次完全不同花
想要鍛鍊自己搭配花材
手紮花沒甚麼要點
就是慢慢調整花束外觀再紮好
看似不好使用的金魚花其實很能增加風味
麥桿菊也是乾燥花能再利用
這兩次觀察不同花的特性
了解各種花的耐放度等等很有趣

第三次練習我發現買花時機的訣竅
跟買菜是一樣道理
在花市周日要收攤時去買可以有好折扣
練習紮花也想到省錢的我看來真準備好當人妻了(?)
這次買的花材過多看得出花束澎很多
一樣避開前面使用過的花材練習
紮的手好痠啊!!但是效果我很喜歡
這束最接近我理想中的新娘花束
真想把它凍起來到婚禮使用>////<
不曉得妳比較喜歡那一束呢?
每個禮拜花市扛花材練習自己手紮雖累
我卻好有成就感
為了婚禮學習到平常不會的事很充實
朋友看到成果都開玩笑說我要改行賣花了

新郎胸花也是設定DIY
原本打算使用乾燥花事先做好
當天就不會太趕
心血來潮使用現在很流行的多肉
搭乾燥花自己做多肉胸花
圓圓的線條真的非常可愛!
後來做功課看男性胸花的歷史來源等等
看到老派的胸花都使用鮮花
鮮花是會凋謝的東西
因此帶有向人提醒生命易逝 好好把握的意味
這精神有點接近日本花道
我喜歡老派的想法
雖然乾燥花可愛還是跳票決定婚禮前一天
使用鮮花做了

之前剩下的乾燥花我用在婚禮佈置
還有做一些其他乾燥花束裝飾
就是個物盡其用的概念



若是妳喜愛手做 喜歡大自然
可以考慮下海玩玩花藝
真的沒有想像難呦!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 自製設計細緻手工感燙金明信片喜帖
                           ♥ site searching婚禮場地場勘: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