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HOW TO:Suits for interviews.面試裝


這次要發有點無聊又有點緊張的 面試服
人生第一次面試 非常緊張 四處做了很多功課



我重視面試服 它可以讓沒見過你的人初步認識你
穿著適合自己的服裝也讓自己多一分自信
除非你真的口才好得不的了 能像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中威爾史密斯
穿著沾滿油漆的掉嘎加牛仔褲 去大企業面試(超酷的)
連看電影的我都為他緊張了

面試前應該研究一下企業文化 是保守還是比較自由開放
還有自己應徵職位的性質
金融保險業穿著會比較正式制式 廣告設計企畫不一定要穿套裝
若不穿套裝 也許可由西裝外套 包鞋帶出正式感
最重要的要加入個人特色 別讓面試官對你沒印象

我要應徵的是偏傳統保守的大公司 企劃類
選擇衣服上還是套裝較佳 但是有些變化
企劃要有些活潑 也要與人溝通
我選擇荷葉淡紫色襯衫 一方面是季節色可為黑色加入變化
一方面荷葉比較軟 給人易親近的感覺
若是穿著一般襯衫 怎麼看都像銀行保險職員 就看不出個性分別了


另外帶了西裝外套備用
穿上真的就會正式兩倍
結果面式那天 一共有四人面試 只有我穿著那麼正式
其他人也許考慮企畫應該要活潑一些吧 都穿了便服
當然面試時面試官就開玩笑說只有我穿那麼正式 像是已經來上班的人
第一關面試有可能是跟工作部門無關的人事負責人(像我就是)
所以還是穿稍稍正式比較安全 我跟人事們聊得很愉快
人事與部門同仁一起面試完後 再跟主管面試
主管通常就沒那麼好過了 問很多一針見血的問題

這關面試完幾天後我被通知要跟副總面試
副總聽起來就是在高職位負責管理 面試穿著一定要正式
我只把上半身跟外套換掉 上衣穿蝴蝶結雪紡衫 外套也選無領式
沒穿跟上次同一套 是考慮穿一模一樣不好
這一套是上次選的第二順位 就這麼穿啦
雖然全身黑 但是材質是軟的 樣式也不會太死板
副總人非常犀利 面試到我都一直冒冷汗
還好對答算還可以 原本不太確定會不會上
終於離開之前順利拿到報到書
第一次面試成功!!

這次穿的衣服都是我之前舊的 有一些是已經準備要面試上班穿
所以平時就要準備好面式服
第一套西裝外套是proportion的 原價8800 打折買下
第二套外套是Buona Giornata 原價7千多 也是出清買下
有備無患
包包是低調的burberry雙帶肩背水桶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