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2016五月富士山箱根鎌倉東京行-D1啟程入住新宿歌舞伎町SUPER HOTEL

這次成行匆匆 全然憑自己不曉得哪來的一股衝動
在一個半禮拜內定好機票飯店行程
和本人之前一定規劃三個月到半年的龜毛習性不同
趁著工作空檔 人生苦短
有什麼想做的事就著手進行

富士山這個目的地一直在TO-DO-LIST上
選定河口湖飯店下一週唯一有空的日子
不管天氣預報說會下雨云云
把自己交給老天出發就是!
不過因為自己一肩扛起旅遊策劃(誰讓我想見山)
其實出發前幾天一直找資料到半夜
晚上也因為擔心行程而不太安眠


2016.May 16.啟程台北搭乘復興航空前往東京成田-
搭NEX到新宿住Super hotel-慎烏龍麵晚餐-東京都廳賞夜景
趁著登機前先到貴賓室簡單補吃太早起床沒吃到的早餐
飛機08:10起飛 我們大約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胃口還沒開 只拿小點心墊墊胃
貴賓室還有提供酒類飲用
真眼見一位豪氣大叔在早上07:30就來杯威士忌
我想他過得應該是美國時間吧 啊哈!
時間差不多和G一起回候機室
今天天氣不太好 早上還下著大雨
飛機最後遲了快一小時才起飛
飛去的空中巴士大飛機略顯老舊 服務倒不差
用用餐翻翻旅遊書一下就到快降落的時間
 突然之間眼角在厚厚雲層中看到個大黑影
那是富士山吶!!我們與富士山的第一類接觸是在飛機上
心裡想著明天我就去找你
殊不知這樣的小小驚喜埋下我對山的情感
所謂一見鍾情從這裡開始
它在那裏   我得去見它
當然山不是說見就能見的
路上大大小小的考驗正等著我們
首先就是因為飛機延遲起飛自然降落也遲了
原本查好直達新宿站的NEX列車老早發車
接下來要等一個小時才有直達車
JR櫃台小姐建議我搭下一班車到東京站再轉車
為了不浪費時間也就選擇拖著行李轉車
順便訂好回程NEX的位置 來回票目前優惠為四千日幣
NEX套票不只有到達NEX停靠站 週邊能轉乘的JR站也能到
只要不出站轉乘價錢一樣歐 所以並不一定要住在東京池袋新宿
這晚住在新宿只是為了搭高速巴士去河口湖方便
要不然新宿飯店明顯比其他區貴一點呢
 接著的考驗是在東京站轉搭車到新宿
眾所皆知東京站之複雜
下車後受到眼花撩亂的月台資訊與人流干擾
跟隨前方看似也要轉車的先生找到前往新宿月台
只是花了點時間確認車子方向才上車
順利搭到新宿後如何在初次到達後
不迷路找好方向又是另一番功夫
急著先到西口小田急B1的遊客服務中心買票
登登......考驗又來了
原定隔天早上出發到河口湖的高速巴士全客滿
我想有一部分因為現正是芝櫻季
說中文的票務小姐建議我只買河口湖與箱根週遊券加回程浪漫號車券
兩人費用14840日圓
去程到隔壁的JR綠色窗口買火車票去
還好心幫我列印車次時間與轉車資訊
搞定隔天交通之後到飯點找路也是考驗
這次入住歌舞伎町的Superhotel距離JR車站要走一段,
從服務中心的西口走向歌舞伎町的東北方向
還好我有備而來已經印好路線圖沒有大迷路
順利穿越滿是酒飼的歌舞伎町到達飯店
接待小姐果然如傳說中笑容可掬
飯店本身也很新穎
只不過我們竟然分到頂樓的邊間
雖然不喜歡邊間的感覺但視野卻很好
看得到東京鐵塔歐!
 首次體驗日本膠囊飯店大小的酒店
 完全沒辦法在把地上行李打開的程度
不過備品俱全簡潔乾淨
浴室也很精簡迷你卻帶浴缸 打掃很徹底沒異味
大體是住的非常安心的飯點
一天奔波仍舊放下行李後出去附近走走
 人真是多 而且歌舞町越夜越生龍活虎
鑽入高島屋美食街逛逛後 G提議去慎烏龍麵店用晚餐
這店如同這的飯店一樣非常迷你只有8個座位左右
即使人龍不長也腳快斷地排了40分鐘
店家資訊:Udon Shin /慎烏龍麵
 2 151 0053, 2 Chome-20-16 Yoyogi, Shibuya, Tokyo 151-0053日本
參考網址:http://tabelog.com/tw/tokyo/A1304/A130401/13125862/

這間手工烏龍麵的特點在於特別的topping任君客製
我這是第一次吃到有納豆的烏龍麵@@
麵條有嚼勁的Q 非常推薦!
炸物部分也表現出色 新鮮不油膩
價格親民
還好美味不然我一定要殺了G
填飽肚子前往新宿東京都廳看夜景去!
上面因為玻璃反光沒有帶濾鏡來不太好拍
只能用眼睛記下這萬家燈火的景像 沒有邊際似的
看得到晴空塔與東京鐵塔等知名建物
完全免費 真的太佛心了
第一次一個人座飛機來東京時我19歲
現在第三次造訪東京市  我的人生也走到與之前全然不同階段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我輕聲的說
曾經有個男孩從日本寄給我一張新宿區夜景的明信片
就跟上圖一樣的風景 說他爸爸每天就在這上班
時光推移到現在 想必他的人生也十分不同了吧
靜靜地某種程度與城市敘完舊後我們搭電梯下樓
邊逛邊走回歌舞伎町
回到飯店七樓房間 接到台灣朋友的問候
"剛剛東京有地震 感覺到了嗎?"
推算地震時間正好在我們搭電梯回到地面之後
剛剛真是幸運呢!
經過這麼折磨人的一天該休息養精蓄銳
鑽進迷你雙人床上聽著窗外人車聲試著入睡
"不曉得會不會有餘震"我想著
"今晚又不太好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