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oasis spirit when i'm down綠洲是我解憂丸


心不太佳 吃了綠洲藥丸 好很多
i'll keep on singing and dancing in the rain.
轉來舊日記一篇 當作代表



以下 C.記於2009.April.05

Rock my soul! 搖滾靈魂

相信很多很多樂迷跟我一樣 都享受了一場夢幻演出
時間發生在200943號晚上
不過中間漫漫長的等待與空白絕對難以計量
記得聽搖滾樂是高中時 陪伴從書呆子跳脫的我度過青春時光
一開始喜好總是很感官 節奏旋律明顯的樂團先吸引我
慢慢懂得歌詞意境之後轉向brit pop/rock 懷抱

買入第一張OASISmorning gloryblur精選
當然別忘了聽起來難以近人的radiohead 還有流行又另類?coldplay這些樂團語歌曲完全可以代表過去那些時光
不知道這些樂手懂不懂這種抽象心情
他們應該懂得的 因為六零年代他們有Beatles Rolling Stone時間實體已經發黃不在 那些歌曲卻保存下來像幻燈片的東西
好像住在曲子裡一樣 帶上耳機放音樂時間就倒轉了
回到音樂本質來說 最愛非屬oasis不可
那些歌詞有靈魂 曲子不冷也不熱的恰到好處

(well 披頭四對我來說有點像傻笑的狂熱小夥子)所以一路到現在 我仍是聽著他們走著我的日子

有點像是保留一些過去卻又跟著時代前進 奇妙的是越聽感受越深層

也聽得出中間的距離 以及想留下來的精神(statement)終於幻想已久的事成真 支持西藏獨立的oasis因對岸封殺而轉向台灣
成軍17年第一次在台灣演唱會被我遇上了

得知消息時心兒澎澎跳不停活像個小女孩
從買到票一直到進入會場之前 奇怪不真實感輕輕繞著我
想像著親臨現場 到底多真實 到底多感動

and yes,this is it!

距離遠了些 人擠了些 煙味臭了些
其他的遠遠超過可以想像地美好 超現實

絕對不是一個人坐在桌前聽可以相比的
等待時刻播放oasis歌曲之中插入一首beatles的she loves u 頗有向他們致敬之意 好可愛

最驚喜我猜中第一首歌 從前奏開始會心一笑

好個"tonight i'm a rock N roll star" :)
震撼鼓聲隆隆敲著節奏 貝斯與吉他合作得非常完美
Liam聲嘶力竭像是要唱穿歌詞意境般地唱著

全場一萬多人融入音樂中grooving 地板都震動著 人們共鳴著
我旁邊站的是一位頭髮灰白的中年"伯伯"
他竟然也和現場多數比他小的人聽oasis 實在太酷
從一片人海看過去他們很小 卻發光唱著
感覺只能用奇妙來描述 但絕對令人瘋 .狂.(歐 不會選字了)
除精神性快歌感染人心之外 Noel那些帶點憂鬱的溫暖歌曲簡直讓人感動到心碎
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時 編曲去掉貝斯和鼓
剩下乾淨的吉他聲 加上他富穿透性的歌嗓
大家頓時都屏息聽著柔聲唱著 那歌聽起來像是能傳到好遠好遠的溫潤有力
跟著唱到中間的我都哽咽紅眼
整體來說演唱會的選歌比起早期那些叛逆不羈風格 這場歌曲灰色多一些
面對又快又亂的世界 誰都會有頭暈目眩 不知所措的感受吧
but all is now and then ........當下成歷史 卻叫人無法忘懷


2 則留言:


  1. 很開心竟然找到你的網誌
    一切都很好吧?

    回覆刪除
  2. 你怎麼找到的@@,哈
    過得去囉,感覺未來的事有明朗一些
    只不過要再努力

    這裡寫興趣的也,又多一格地方找我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