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a twin that coasts less


這篇有點難分類 像是個人心得或習慣
相信有些人跟我一樣喜歡買同款但不同色的單品
因為可以搭配不同顏色其他配件



(歐 聽說這一種症狀屬於購物狂症之一 有人會唸我滴)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這個
累積一些購物實戰之後 我發現有趣的事:
幾乎完全一樣的東西掛上不同牌就會有價差
ok 以下是例子
1.Z牌與溫柔灰雙胞胎大衣
非常像的兩件外套 一件來自香港 一件來自法國
這兩家打版的設計師不是同一個人 就是相互參考
領子 口袋 綁帶 拉鍊設計一模一樣
一樣的外套我再買一件為甚麼呢? 因為還想要灰色的
茶色的好不容易有小尺寸 也沒出灰的 後來看到才再買灰色
價錢z牌原價要5~6000 法國那件只要3000左右
要說不同 應該z牌材質在細那麼一些些 打版比較合身 扣子外觀不同

2.英國牌與夜市小店韓國同卵雙胞胎皮帶
這兩條根本一樣 只是一條背面印有mark跟size 一條沒有
米色是英國來的 原價大概要500 還花上我10磅運費代買
黑色皮帶是在夜市逛街看到的 只花220
韓國人真強 不知是跟英國牌同廠還是代工兼自售
總之黑色那條撿個便宜了

3.nine west與摩納哥俱樂部姐妹皮夾&零錢包
這兩款皮花色一模一樣 但是材質細緻 厚實度有差
原本在香港看到摩納哥長夾很喜歡 它應該是去年秋冬的款
但打對折還要快4千 預算不多 下不了手 只好買個錢包過癮
回來台灣竟然在nw櫃上看見幾乎一模一樣的長夾 "春夏新款"
只要1280 當然還是下手了 不過一分錢還是有差 nw的比較不厚實不耐磨
這兩家都是美國公司 也許上面有交流才會如此相像

4.agnes b與其他牌極類似鞋

agnes b 鞋子是年輕時再三考慮下的衝動購物 原價不能說
而後來陸續看到一樣或極類似的鞋 大約3000~2000
agnes b只能買當意境了吧




5.z牌與韓國牌山寨包包
非常想要的z牌包包 羈皮加上正點色加上鍊帶
託人問價都約在4000~5000左右
韓國牌出幾乎一樣 小一些油皮的 還有不同花色 只要1千多
買是不買 不買,樣子走調了


以上沒營養沒重點的內容只是要說 若是沒預算
花少些錢有時可以買到類似/一樣 的單品
花在逛街上的時間 寫一篇經驗心得文 hope it helps!
spend it wisely.




2 則留言:

  1. 請問圖一包包的品牌可以透露嗎?
    TKS!

    回覆刪除
  2. 恩,我是在y拍搜尋 鍊帶+韓 ,你試試應該就會找到,品牌我也不知道,希望有幫到你

    回覆刪除